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我愛 Eggnog!

一過了萬聖節又是開始喝 eggnog 的時候了!

剛來加拿大時不太愛好 eggnog 這東西,嫌它太甜太膩,還有點怪怪的spice 味。當然,人的口味是會隨著年漸長而改變的 (那不過是因為味蕾越變越鈍吧,以前受不了的強烈味道慢慢會變得不像以前那麼難接受,經典例子如苦瓜,酒類飲品,咖啡等都算是 "acquired taste". ),而我和老公在近年間,自從discover了老北的 eggnog latte 後便瘋狂地愛上了這冬天獨有的飲品,還把這狂熱傳染給家妹和她男友,在我家聚會時總會一人手捧一杯,festive 得很。

Eggnog 中文叫「蛋酒」,那是我剛剛才發現的。但蛋酒裡,根本沒有酒,只有蛋,忌廉,糖,肉桂 (cinnamon) 和肉豆蔻 (nutmeg),沒錯,是一種跟其他節日食品一樣肥仔的飲品,straight up 的話,一杯就有16g 的脂肪。還未算糖的熱量,單是計脂肪,喝一杯就等同於吞掉三茶匙的牛油! 所以我們自家做 eggnog latte,當然會混和等份或更多的低脂奶了,不然未到聖誕必會身型暴脹!

肥當然是怕的,但每年當eggnog在超市首度出現時,我們都會非常雀躍 -- 除了有eggnog latte 喝外,大概也因為 eggnog 的出現標誌著聖誕節的來臨吧,而對我們這些在十一/十二月出生的人來說,更份外有意思了。

Cheers~~

2 comments:

老朽 said...

喂喂我未飲過... 聽落應該我會鍾意的... 唔知有無機會你整杯為兄飲o下喇! ^^

~~ MacCloudy ~~ said...

有機會一定整劑,呀唔係,係整杯你歎吓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