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感冒冇藥醫?

最近H1N1肆虐,加上天氣飄忽,身邊很多人包括自己和家妹都病倒了。雖不算嚴重,但那種頭重重加喉朧腫痛的感覺殊不好受。一向懶得去看醫生,因為明知他們都只會著我多喝水多休息,反正又沒有藥可治癒感冒,那倒不如自己在家休息算了。

我和身為藥劑師的家妹一向都是西洋醫學的信徒,什麼都要evidence-based,所以近年我開始接受針灸、推拿等中國傳統療法,還堅持要跟我媽都沒有跟的坐月習俗,家妹倒是有點意外。

這次家妹的感冒久久都不能痊癒,教她懊惱萬分。 有天她忽然好了很多,我便問她做了些什麼,豈料她竟尷尷尬尬地跟我說她偷服了老爸的鎮山之寶 -- 感冒靈!!! 吓? 她不是說那些中成藥"唔知係乜"、"唔慌靠得住"嗎?! 最出奇的是她吃完了老爸那瓶還自己鬼鬼祟祟地 (怕中藥房老闆認出她是鄰店藥劑師云云) 自己再多買了兩瓶:一瓶用來"填氹",另一瓶倒是買給我的。

吃了數劑感冒靈的我,竟然也好起來了!

藥劑師偷喫中成藥,世事無絕對吧!

2 comments:

老朽 said...

哈哈... 無事丫嘛你(們)? 好返晒未?

為兄公司都爆了第一個 H1N1 同事病例, 全公司戒嚴中...

話說回來, 中國內地的醫學人員, 都是中西兼習的, 又唔覺有咩問題哦...

~~ MacCloudy ~~ said...

冇事loo,小小作病啫。不過聽聞打完流感預防針D副作用仲犀利呀,我諗我同老公都係唔好一齊打,如果唔係病埋一堆堆就弊。

你哋都要小心身體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