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6, 2009

拜拜MJ

MJ 突然走了。奇怪的是,我好像一點都不surprised。

不是想咒他早死,但總覺得像他這種傳奇人物,dying of old age 似乎不太適合。英年早逝,就像李小龍,張國榮,黃家駒,John Lennon,River Phoenix,Kurt Kobain 和近期的Heath Ledger,才切合他King of Pop的身份。

我並不算是他的fans,他其實是我小時候第一個認識的外國歌手,當年的我還經常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喚他作"咪拘鴨腎"。MJ的歌聲和獨特的舞步define了我的80年代,我還記得那時的小朋友都一窩蜂的模仿他的moonwalking,不太懂英語的我們也會(亂)唱Billie Jean,Beat It 等。 有一位記者寫道:"It's impossible to overestimate his influence", 我想也絕不為過吧。 可惜,瘋摩全球的他,中後期的改變所引來不盡的是非,嘩然,嘲笑和爭議,使這King of Pop蒙上了黑暗的一面...

畢竟他陪著我長大,就算不是fans,惋惜,當然還是有的。

MJ,希望你一路好走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