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4, 2007

難題解決篇:Leopard 的廣東輸入法

自從upgrade到Leopard後,我一向依賴的廣東拼音忽然失靈,令我手足無措。

今天因為心有不甘,花了幾個鐘頭埋頭研究,終於把疑團解開!

答案其實不算簡單,尤其是對我這些非techie族來說,更加是摸不著頭腦。又要改script又要delete一些cache files, 所以我在排除萬難成功裝好廣東拼音後,實在是有點得戚得要公諸於世!! 哈哈,有夠膚淺的。 (竟然為這種小事樂上半天,我開始有點明白為什麼我在同事們眼中是computer geek一名...)

不過,居功至偉的其實是網上各forum的power users,他們實在提供了很多寶貴的tips,使蘋果新手Cloudy獲益良多!

哈哈,solve掉難題真是爽呀~~

(明顯地還在得戚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