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1, 2009

倒數的日子

預產期來了又過去了,小鬼還是不願出來,教我又無奈又焦急! 雖然產期前後十天出生都算正常,但偏偏早前的種種跡像都讓我以為小鬼會比產期早,所以他的姍姍來遲也真讓我苦惱。

過去休息的數星期,總算償了許多bb來臨前的心願,例如放縱地吃了許多美食,看了多齣不管是好是壞的電影,每天可以大條道理睡到自然醒等等。日子雖然過得篋意,心情卻難免開始複雜起來:一方面懷孕得有點累 (試想像肚子前綁了一個7-8磅重, 會踢你的保齡球...),並希望快點可以親手抱抱看看這分享我身體九個月的小鬼,另一方面卻對漫長的陣痛和那完全未知的未來有點恐懼。於是一陣子心情大好,希望這暴風前夕的寧靜可以永遠維持下去,另一陣子卻心煩意亂,巴不得立即就把小鬼生出來算了。 這種反覆來回似乎隨著預產期的來臨而偏向後者,不耐煩的心情取代了前陣的悠然自得,並對於那些關心的問候: "吓? 你仲未生得呀?!” “有動靜未啫?" 等等開始感到無比的厭煩! -- 總之,我生的時候會通知你的了,別再問了,OK?

(假若你是其中一位被我毫不留情地轟的朋友,請見諒!! )

唉,也不知他會晚多少天...



~~ 寫於被小鬼踢得無法進睡的一個晚上

No comments: